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給中山全體師生同仁的一封信:請繼續保持防疫警戒避免跨區移動

各位老師、同仁及同學,大家好:

學期剛結束,感謝各位老師與同學在學校實施線上教學後,仍努力地完成教學與各項課程要求的任務,辛苦大家了。目前國內仍維持三級警戒,雖整體疫情有往下發展的趨勢,但在尚未降回二級前,仍需要全體國民持續配合防疫政策,避免跨區移動,讓疫情能徹底地被控制。

近日發現有同學想從外縣市返校進行實驗或專題研究,如此跨區移動,可能會造成防疫缺口,所以自7/1起,採取以下措施:

  1. 非急迫性之研究需要,請勿在三級防疫警戒期間,跨縣市移動或是由疫情熱區返校進入實驗室、研究室及入住宿舍。
  2. 三級防疫警戒期間,請系所及老師協助提醒同學,改以視訊方式與老師進行報告或是討論。
  3. 三級防疫警戒期間,若同學因特殊原因必須從疫情熱區返回學校,須依下列規定辦理:
  1. 進入系所實驗室及研究室:

須先填具「健康關懷問卷」送系所辦公室,經主管同意後始得進入。

  1. 原住宿同學欲入住學校宿舍:
  1. 如因搬家需進入宿舍短暫留宿一日者,須先填具「健康關懷問卷」及「三級疫情期間離開宿舍後返回宿舍申請表」送宿服中心,經宿服中心同意後入住觀察宿舍,不收費。
  2. 如因其他特殊狀況須返校住宿者,須事先由導師或指導教授提出專案申請,並填具「健康關懷問卷」及「三級疫情期間離開宿舍後返回宿舍申請表」、獲宿服中心主任與學務長同意後,先於觀察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期滿後方得回歸一般宿舍區。住宿觀察宿舍期間,按暑期住宿收費標準按日計費。相關文件請上宿服中心網頁下載。

在政府尚未宣布疫情降級前,在每個岡位上的我們,都能盡一己之力協助台灣恢復疫情前的生活,期待我們早日在西子灣相見。

國立中山大學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防疫工作小組 敬上

110.07.01

承辦單位: 國立中山大學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防疫工作小組
發布日期: 2021-07-01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