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中山大學0425案例通報

各位親愛的教職員工大家收信平安:

Covid-19的高傳染力使得台灣各縣市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昨日全國確診案例已超過5000例,各大專院校校園內的確診病例也愈來愈多。本校繼0413首度出現有校園足跡的確診案例,之後的0421及0423接連出現3例確診,昨天(0425) 再出現1例確診,共累計5例確診。在有前幾次的經驗下,這次各項防疫措施均以很快的速度落實執行,行政及學術單位通力合作迅速解決問題,包括在很短時間內調出課表、確認座位及查出所有接觸者名單,非常感謝不眠不休努力投入防疫工作的所有教職員工,歲月靜好,是有人負重前行,有各位的付出,校園才能在疫情侵襲下繼續維持正常運作及生活。

依據教育部指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,目前防疫工作是以建立精準、合宜且符合實務之方式進行,當校內發生確診個案時,會先通知相關教職員生進行3天預防性停課,以利疫調、清消並能針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,學校也會調度經費,備妥需要的快篩試劑。而停課3天的學生、教師不能進入學校上其他實體課程,以維護全體師生的安全。學校也會通知教師,班上因疫情因素不能到課學生,請老師們勿將這些停課學生紀錄為曠課,並請啟動安心就學方案,通知學生進行遠距授課或另行補課;而未接收到通知的師生請繼續安心上課,落實防疫工作及維持教學品質。

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4月26日起實施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「3天強制隔離,接續4天自主防疫」之新措施,4天自主防疫期間需每天進行快篩,不可到校上課(班),請各位教職員工務必配合辦理。學校也即時將校內累計確診人數、校內活動史及防疫相關資訊,公告於本校首頁防疫專區,以傳達正確疫情訊息,讓本校教職員工能掌握校內疫情下安心工作與生活。

再次提醒教師上課時仍請注意教室環境的通風及清消,師生請勿於教室內飲食,並應詳實紀錄座位表(座位上標註同學姓名與學號,可搭配教室拍照,以利提供疫調所需),上課期間師生請配戴口罩,但是老師講課時若因戴口罩而有呼吸困難的情況,得於通風良好及保持安全距離下脫下口罩。

各位教職員工都是維持學校運作第一線人員,請大家務必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室內外社交距離,並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追蹤確診資料比對,並請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情形,而符合接種年齡之相關人員則請儘速完成接種第3劑疫苗,有任何狀況請馬上向健康中心或是衛生局回報。若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、被通報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時,請上學務處首頁填寫「covid-19通報」(網址: http://sis.nsysu.edu.tw/OOSMS/gform/oosms_gform_login.php ),由諮健組及人事室關懷您的健康。

本校的防疫工作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,渡過了一次次的危機,請大家繼續保持警戒、互相支持,共同為本校及台灣的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。

國立中山大學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防疫工作小組上
111年4月26日


●教務處課務窗口:
 謝秀雯 (2132) hsiuwen@mail.nsysu.edu.tw
 李穎華 (2131) hwlee@mail.nsysu.edu.tw
●教務處教發中心窗口(錄影器材出借、Adobe Connect技術諮詢):
 蔡志龍 (2166) radditking@mail.nsysu.edu.tw
 李昇諺 (2164) smalllee@mail.nsysu.edu.tw
●圖資處窗口:
 網路大學技術諮詢:林瑀潔(2525) yuchieh@mail.nsysu.edu.tw
 Microsoft Teams 技術諮詢:丁義雄 (2458) jimmytine@staff.nsysu.edu.tw
 Cisco WebEx技術諮詢:呂盈瑩(2459) yinglyu@staff.nsysu.edu.tw
 Google Meet :黃崇祐(2522) locustyo@mail.nsysu.edu.tw
 U Meeting :林瑀潔(2525) yuchieh@mail.nsysu.edu.tw

承辦單位: 國立中山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小組
發布日期: 2022-04-26
瀏覽數: